Hello everyone!

這篇主要來寫一下Trollbeads 和Pandora 結構上的差異

都是針對兩牌最原始的經典款手鍊做說明噢!

(本篇圖片都是拍攝我自己購買的產品,或是取自品牌官網的形象照。)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手鍊本身:

     Trollbeads      Pandora 經典款手鍊

左邊Trollbeads手鍊比較柔軟,能彎曲的程度比潘朵拉大,

彎曲程度不會改變,新買來或是戴很久之後都是一樣的。

手鍊穿入端直徑比潘朵拉潘朵拉和其他各大牌的珠子都能穿進trollbeads的鏈子

  

扣環的方式就像是一般的按壓彈簧鑰匙圈。

穿入珠子的小頭端是個很小的長橢圓形圓環,珠子直接穿過即可。

 

右邊潘朵拉的經典款手鍊比較硬 (剛買來會更硬,戴久了會比較軟比較合手,但可彎曲的程度還是比trollbeads小

手鍊直徑比較

扣環的方式如下圖,從扣環開口處用指甲撬開,另一端的小凸起卡入扣環的缺口,再將扣環壓起來即可。

  

第一次戴這種手鍊會不太習慣,建議戴法如下:

扣環端靠近自己,用身體壓住,另一手拿著小頭端,將其卡入即可輕鬆帶上。

(下圖的左側是我的肚子,左手將鏈子壓在肚子上,希望還可以理解XD)

取下時也建議用身體壓住,避免掉到地上。

潘朵拉特別的地方就是手鍊和珠子都有螺旋,穿入珠子時一定要用旋進去的方式,

手鍊中也有兩個螺旋將鏈子分成1/3,玩了一段時間之後覺得挺麻煩的其實。

如果想要大幅度改變珠子的排列組合的話,真是旋到有點不耐煩,而且越想加速就越容易卡住啊哈...

容易暴躁的人比較不建議XD

潘朵拉這個經典手鍊我認為稍顯不夠淑女,主要是因為線條不夠流暢,鏈扣是桶型,整體較不柔和。

但後來他們的手鍊款式越來越多,設計也有更加女性化的趨勢,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官網研究研究。以下附兩張圖舉個例:

           (這些潘朵拉較新的款式有無螺紋的設計,或是有心型,圓形等比較柔美的扣環形狀)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珠子的結構

Trollbeads: 一般珠子charms, 矽膠心擋珠stoppers, 安全鏈safety chains

一般珠子孔洞如左圖:

        

孔洞直徑較小,沒辦法穿入潘朵拉的鏈子內緣是光滑的。

琉璃珠的中心就是簡單的細細一圈純銀(如中圖),沒有印品牌名稱,這也是有人覺得trollbeads不夠奢華(?)的地方。

因為trollbeads鏈子沒有螺旋,中間也不像潘朵拉有分段,如果想將珠子固定在某處的話就必須用矽膠心的擋珠

以下為基本款:

最一開始只有上面者種土土的,毫無裝飾性的款式。但從不久之前開始,trollbeads開始設計非常花俏的擋珠,令我好生心動,但都不便宜就是了。之後來寫一篇介紹擋珠的好了!

下圖是我最近入手的擋珠一顆,好可愛好喜歡啊!我超喜歡各種愛心圖案的東西~~ 這顆美金$56   , 在花俏擋珠裡面價錢居然只能算中等......

   

再來是安全鍊。安全鏈的兩頭中間以細鍊連接,兩頭分別安裝在手鍊的兩端,避免穿脫手鍊時掉落。

圖片取自官網:

      (trollbeads的安全鍊設計非常簡單,沒有多餘的裝飾,純粹實用性考量)

我自己是沒有用安全鏈的習慣,從來沒買過,看個人喜好囉!

 

Pandora: 一般珠子charms、固定扣clips、安全鏈safety chains,隔珠spacers

潘朵拉的一般珠子內緣孔徑較大,都有螺旋。可以穿進trollbeads的鏈子。(簡言之,較細的鏈子較萬用)

    

琉璃珠的中心較厚實,一面印有品牌logo,單就這一點來說,視覺上比較精緻。

固定扣的結構和它的鏈扣是一樣的,開法一樣用指甲撬開。

  

將固定扣扣在鏈子中間兩個螺旋處,可將珠子平均分在手鍊的三段。

不想買固定扣其實也行,但我發現一般珠子若剛好移動到螺旋的地方會比較容易卡住,感覺沒那麼理想。

(肯定是讓大家多花錢的陰謀啊呵呵......)

後來有些新出的手鍊款式,中間沒有螺紋分段的(上面稍稍提過),也有設計出矽膠心的擋珠可供選擇。

潘朵拉安全鏈功能同trollbeads,但是設計比較花俏,裝飾性更強。附個官網圖:

        

 

再來是隔珠spacer。隔珠呢,基本上是個騙大家多花點錢的存在。其實他就跟一般的珠子(charms)沒什麼兩樣,

只是他比較小顆而已,寬度可能只有一般珠珠的一半或1/3。

作用是填補小空隙,或者是把比較大顆的重點珠隔開。

附上官網圖兩張:   

(至於trollbeads為何沒有隔珠這種東西呢?

因為trollbeads的純銀珠珠系列本來就有各種不同的大小可以搭配,就不需要再特別設計小顆的隔珠啦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面為小總結,來個表格比較:


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喜歡哪個牌子的風格,選定了喜歡的風格,那上面表格所列的也就不是購買時必須考慮的點了是吧!可以發現,除了更換珠子的方便程度有明顯的勝負分別之外,其他項目其實都是看個人喜好囉~

All right, 先說到這了~

Happy shoppin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蘇西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